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我家小鳥-睏睏、阿芝、笨笨

當初睏睏是在院子裡撿到的

因為當天牠睡了一個下午所以叫"睏睏"

阿芝是買來陪牠的

阿芝剛來時的樣子




牠們相處得很好喔

剛洗完澡


和諧的夫妻照



很喜歡一起塞在籠子下


也會一起在地上散步

阿芝還有生蛋呢

大約1.7公分

不過黑文鳥真的不會孵蛋

蛋不是失蹤就是破掉

難怪純種的黑文越來越少

不知道為什麼白文就是很會孵蛋



後來阿芝在睡夢中安詳的走了

睏睏寂寞了一陣子

我們又買了笨笨陪牠

笨笨真的很笨  又很膽小

剛來時還會撞玻璃

睏睏很有耐心的帶牠

終於笨笨沒有那麼笨了

牠們也一起共度了美好的一段歲月

想睡時會把腳收起來


剩兩隻腳了...(抱歉閃到你們了)


後來睏睏也在睡夢中安詳的走了

笨笨找睏睏找了好幾天

一直在家繞圈圈

一個星期後才安定下來

有一陣子笨笨每天傍晚時會站在同一個地方望著窗外

我想牠是太寂寞了

但牠個性比較被動

怕買了新鳥牠會被欺負

從睏睏走後牠都不睡窩了

都睡在籠子上 

讓自己被籠子上的木條裹住

我想牠在想念睏睏陪在牠身邊的時光

每次都覺得牠好可憐




現在好像好一點了

為了讓牠快樂一點

我都不關牠

讓牠盡量自由吧  我想

鳥兒不該活得如此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